A股:节后第一天,大盘放量高开低走,分化明显

2023年1月31日 09:31
周一(1月30日)兔年第一个交易日,A股高开低走,放量中阴。个股和板块尽管涨多跌少,赚钱效应继续火热,但虎头蛇尾盘面暗示着“大洗牌”或不可避免。 截至收盘,上证指数微涨0.14%,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.98%和1.08%,两市成交量放大至10621亿。北上资金续买186.43亿,主力资金净卖出196.79亿,分歧明显。
周一(1月30日)兔年第一个交易日,A股高开低走,放量中阴。个股和板块尽管涨多跌少,赚钱效应继续火热,但虎头蛇尾盘面暗示着“大洗牌”或不可避免。 截至收盘,上证指数微涨0.14%,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.98%和1.08%,两市成交量放大至10621亿。北上资金续买186.43亿,主力资金净卖出196.79亿,分歧明显。 从板块上看,教育、汽车零部件、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前三,新能源和军工赛道领涨,两市共有47个行业涨幅超过1%,机场、景点、煤炭板块跌幅前三,消费和医疗类表现不佳,不过两市仅有2个行业跌幅超过1%,板块整体表现强势。 昨天早盘高开,明显系节前埋伏资金借助利好顺势推高。而有话语权的主力资金在节前持续净流出(主力资金净流出)。这就导致了短期做多力量后劲不足,进而市场在埋伏资金获利离场打压下单边下跌。 同时主力资金全天也净流出了196.79亿,强化了节前埋伏资金抛售带来的短期下跌趋势。唯一的亮点是,北上资金继续高举高打,全天净买入了186.14亿,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4.35亿,深股通净买入91.79亿。结合全天成交量急剧放大至10621亿的事实,显然阶段性而言,多空分歧达到了高潮,后市行情波动加大,大洗牌动作在所难免。 虽然大盘今天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,但最终上证指数还是上涨的,三大指数都是红盘报收,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均在1%左右,而且大部分股票都是上涨的,指数表现偏弱主要是受到权重股大幅跳水的影响,今天市场量能出现大幅放大,说明在短线投资人出局的同时,也有大量资金入场,大盘仍进行在上升趋势中,在大幅震荡清洗浮筹之后,节后机会仍然很多。 大盘在免年首个交易日虽然高开低走,但还是实现了开门红走势,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之中,抛压主要来自部分板块利好预期兑现,以及节前积累的获利盘,在震荡之后,增量资金入市,将会成为新的做多力量,成长性板块接下来将会成为市场做多的主力。 (免责声明:收益率数据仅供参考,过往业绩和走势风格不预示未来表现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市场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)
本周热门
扫描下载APP